99.07.23

晚上7點多聽到山裡有特別的叫聲

堂弟帶著我們去看這特別不常見的動物

我好奇的跟上去~看到這讓我興奮的動物

是 .............  飛鼠!!

 

飛鼠常在蓮霧樹上覓食

幾乎每天7~8點都會在這覓食  享受晚餐

 

馬上準備工具:      1.相機  18~200mm(鏡頭)

   2.手電筒*2

3.梯子     

 

循著叫聲走到定點(蓮霧樹)

手電筒馬上往樹上照去

發現~兩個亮亮的發光體

 

 

就是飛鼠耶~不只一隻

今天有三隻在這  我真是太幸運了

不過一隻看到我的到來先離開  跑走

 

 

糟糕~這隻也要走

不要啦~讓我先拍張照片你再走  我不會傷害你們的

你們隨意吃  我拍拍就走~~~!

 

 

依然不聽話的亂跑

 

 

 

ya~好像要乖乖的停止耶!

 

 

東張西望~我還沒拍到我滿意的照片  心中害怕牠就這樣離開

一直拜託 拜託 不要走

我拍成功一張就好!

 

 

看來念力有用喔

飛鼠乖乖的停了下來~



 

 

終於......我辛苦的等待  被蚊子攻擊的痛苦

因拍到這張珍貴滿意的照片而得到補償

 

後記:1.拍攝照片地點非常昏暗  使用兩顆手電筒的光量也是不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相機ISO開到12800

          2.鏡頭焦段不夠  所以使用梯子讓相機更靠近飛鼠  要注意飛鼠的反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動作要輕慢  嚇到飛鼠就拍不到牠了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3.加上昏暗自動對焦一直對不到  馬上改用手動對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動對焦要準確不然也是模糊一片 

 

所有條件都具備  才拍出這照片  我真是太開心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